德州人的闲嘴“超市”开门了 每份食品配有“电子眼”

2020-03-23 15:58:59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见习记者 王观博

  编者按:随着德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让消费重新活跃起来,已经成为当前的紧迫课题。除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外,日前,德州大街小巷的小店也有序恢复营业。为提振民众消费信心,助力小店度过难关,大众网德州频道推出“大城小店突围记”主题报道,记者走进街头巷尾,了解疫情过后各行业开工、突围背后的故事。

德州人的闲嘴“超市”开门了每份食品配有“电子眼”

“大城小店突围记”主题报道之一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23日讯记者 李冉 见习记者 王观博)近日,春日的阳光洒满德州的大街小巷,随着各企业单位复工复产,街边的实体门店也开始恢复营业,寂静了许久的德州开始慢慢恢复活力和生机。1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德城区三八路的小高栗子(唐人店),发现店里将散装食品换成了“定装”的模式,每天会安排专人在测温、消毒后将食品定量分装。同时,每份食品从分装到配送,都会将经手人及体温、健康情况记录在案。这相当于为每份食品都装上了“监控电子眼”,所有流程和经手人都一目了然。

  市民正在精心选购商品

  优质的开心果和碧根果

  以干果为主的各类休闲食品是这家店的主打产品,从2005年创立品牌以来,小高栗子已在德州拥有14家店面。记者看到,店门口提前竖起了告示牌,标注着“进门请测量体温”“排队请间隔1.5米”,相较疫情发生前店内常出现的“人贴人”排队景象,如今舒朗不少,但每个顾客几乎都是满载而归。

  “我们是2月29日开始复工营业,如今正是客流比较少的时候,每天下午的客流相对还会多一些,但是和疫情之前还是没法比。”今年35岁的高伟是小高栗子的负责人,打扮新潮、干净利落。他告诉记者,每天来各个店面巡看一番早已成为习惯,如今他正在查看食品的日期,把即将到期的食品立即撤换掉。

  “我们春节复工后99%的销量都是卖给老客户。从日均流水来看,显然是亏损的,但一直没敢细算过。”高伟看到记者的到来后,立即停下手里的活儿介绍道,疫情期间,他的心情每天都如“坐过山车”一般。“往年的春节后都是我们销售的‘黄金期’,为此,我们在春节前备下了大量的货物与原材料,还加班赶制出了一大批食品。”高伟说道,为应对危机,他们立即开启了线上“微店”,并通过微信群、直播等形式销售,尽量减少损失。

  店门口醒目的温馨提示

  市民选购完毕正在结账

  各种商品琳琅满目

  随着2月29日的复工营业,高伟的心虽然暂时安稳,但并没有因此而松懈,督促日常消毒,保障食品安全成为了他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家店面都安排了单独的营业员手持测温枪站在门口,当有顾客或来取外卖的“跑腿”小哥进店,营业员会赶紧上前为他们测量体温。“我们的员工每天会自测三次体温,而且不管是柜台、购物筐、地面,必须两个小时消毒一次,都会记录在案。虽然工作量增加了很多,但只有我们做的精心、用心,顾客才会更加放心。”高伟说道,会一天天变好的,他们也在这次疫情中进行了成长与完善。对未来,他信心满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