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德州老兵为50余名青年讲“红色徽章背后的故事”

2020-04-30 15:55:39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尹九州 田汝亮 张晓琳

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祥胜(右一)参观展览

陆卫兵和他“传承红色基因“志愿者服务团队的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尹九州 通讯员 田汝亮 张晓琳)4月30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弘扬五四精神·讲述军功故事”主题活动,激励当代青年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贡献力量。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祥胜,德州市局和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干部和青年干部职工代表50多人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职工代表

现场展览画作

  此次活动邀请了德州市军休所退休干部、服役30年的老兵陆卫兵,展示他收藏的260多枚红色徽章,一枚枚徽章,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让人们重温了从1927年建军以来人民军队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和辉煌战斗历程,为青年干部职工展现了生动的红色徽章军史,引导当代青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

  陆卫兵介绍,现今每逢国家重要节日和纪念日,他都深入到机关、社区、学校等单位,进行义务展览和宣讲,先后举办展览32场次,近1万人接受红色教育。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陆卫兵也勉励广大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学习和传承光荣的革命精神,为我们的国家建设,作出青年一代的贡献。

  青年干部职工代表刘志新说:“今天聆听红色徽章故事,接受红色教育洗礼,深刻的感受到生活在当代年轻人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青年,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他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青春力量,增强工作本领,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贡献力量。

  “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激励青年同志们,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争做时代先锋。”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县级干部、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贾艳丽说,本次活动以更加直观生动的形式,通过讲述勋章背后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事迹,回顾人民军队辉煌的战斗历程,激励退役军人系统干部职工不忘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砥砺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