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锻炼不缺席 德州这所学校师生做起“网红指尖操”

2020-05-08 11:40:06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李健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8日讯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李健)“对,就是这样,动起来......”5月8日上午“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在德州市第十二中学,一阵动感的音乐从寂静了三个月之久的教室飘出,十二中团委书记朱春志正在九(3)班的教室里带领学生做课间指尖操。

德州市第十二中学团委书记朱春志正在九(3)班的教室里带领学生做课间指尖操

  “这套指尖操是我偶然间从抖音上看到的,我觉得正好适合我们学生开学后在这个特殊时期做,既满足学生锻炼需求,又保证身体安全间距。”朱春志告诉记者。伴随着音乐,朱春志在讲台上为学生们做示范,孩子们认真跟着练习,指尖操结合心理疏导和身体舒展动作,充分考虑到返学之后学生的心理压力和室内放松运动需求。

  “上完一节课会有点累,这个指尖操很有趣,既安全又能够锻炼身体!”九(3)班学生于淼高兴地说。

  据朱春志介绍,这套操同样适合教师,今天将推广到初三年级7个班级,每天上午第一节课后师生一起做操,为返学期间的师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