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11.6亿元! 德州市50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0-05-16 16:44:54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见习记者 王观博

  活动现场

  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活动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汇报开工项目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16日讯(见习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赵庆川)5月16日,山东省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项目现场作为德州分会场同步举行。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经过精心筛选,德州市符合上级通知要求,能够在5月份开工的项目有50个,总投资41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7.2亿元。

  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德州分会场活动。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在德州分会场介绍了全市开工项目情况。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玖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副市长张桂爱参加。

  开工仪式

  活动现场两侧的工程车上悬挂着标语

  记者从现场看到,本次开工活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16市依次介绍分会场项目情况,在德州分会场,李猛说,今年以来,德州市把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对冲疫情影响、抓“六保”促“六稳”的重要举措,先后开展两次全市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两次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推动项目建设持续加压升温。本次德州市集中开工项目50个,总投资411.6亿元,年度投资147.2亿元,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11个、30亿元以上3个、50亿元以上1个,涉及“十强”产业、基础设施、重大平台、社会民生等领域。我们将以这次集中开工为新起点,举全市之力坚决打好项目建设提速战、攻坚战,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德州分会场开工仪式所在的北控智能供热设备及大数据中心项目是德州东部城区创新发展的龙头项目。记者从项目部了解到,此次项目总投资6.5亿元,占地150亩,规划建筑面积16.4万平方米,建设研发办公楼、标准化车间及配套设施。引进5条智能化生产线及各类进口数控钻床、数控切割等精密生产设备,主要生产板式换热器、控制柜、各种管件、模块化智能供热设备及电力、化工行业用压力容器设备,预计年产以上各类产品12000台/套。同时依托易华录数据湖建设北控集团北方供热大数据能源管理中心,实现数据监控和能源管理。

  “德州的营商环境优良、交通便利,又是首都的‘南大门’,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诸多利好条件让我们没有理由不落户德州。”山西北控炬能清洁热力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卫亮告诉记者,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7.1亿元,实现税收42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500人。

  据了解,德州市50个重大项目主要呈现投资大、层次高、效益好三个特点。总投资达到411.6亿元,其中投资超过50亿元项目1个,过30亿元项目3个,过10亿元项目11个。这批项目亩均投资强度大、税收贡献率高,市场发展前景广,就业拉动能力强,对提升德州市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