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证覆盖“全行业”! 德州市首张市县联办“行业综合许可证”发出

2020-05-18 17:42:25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孙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18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孙玮)5月18日,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在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一业一证·一链办理”窗口为德州金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颁发了全市首张市县联办“行业综合许可证”,标志着德州市流程再造、多证合一改革迈入新阶段。

  记者了解到,行业综合许可证是将不同准入许可整合到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上,载明经营者名称、法人、经营场所及许可项目等信息,并将具体许可内容形成一个二维码,实现行业经营许信息和营业执照一证准营。以此次颁发的首张市县联办“行业综合许可证”为例,整合了食品经营许可证、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门头牌匾审批许可证等四项许可证,有效解决企业跑多家、办多证,准入不准营等问题。

德州市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发出

  当前,德州市行业综合许可证办理推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证准营、一档并归“五个一”综合服务,后台运转实行集约办理,并联审批,统一受理、统一审核、统一踏勘、统一出证。首批“一业一证”改革试点选取了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密切的餐饮、超市、药店、网吧等15个行业。目前,德州市市县两级已在全省率先全面开展“一业一证”改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