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力助农丨乐陵副市长快板“带货”,女局长抓蚂蚱、掏鸡蛋 狂吸32万粉丝观看

2020-05-18 10:11:59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王君 尹九州 王志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18日讯记者 宋春晓 见习记者 王君 尹九州 通讯员 王志)“晶莹剔透赛翡翠,又香又脆又甘甜。富硒富铁富维c,增强免疫三萜酸!”5月17日,“这就是山东丨鲁力助农”大型网络公益行动走进德州乐陵市,乐陵副市长牟正君的一段《快板说枣》,直接将直播“带货”推向高潮,现场还有吃火锅、品小枣、上房顶观景、捉蚂蚱、捡鸡蛋等精彩环节,众多大咖为当地名优农产品欢乐站台,从预热到直播吸引了32万人次观看。

  本次直播分为两个会场,分别展开对乐陵金丝小枣、各色枣汁、杨安镇调味品、孟氏渔业的休闲小食品的详细介绍和推荐。

  在直播的第一会场——乐陵金丝小枣博物馆,牟正君与网友们频频互动,直播带货实力与网红相比毫不逊色,一番接地气的“最鲜美”介绍,迅速拉近了与网友的距离,不仅见识了美食,更是涨了知识:乐陵金丝小枣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乐陵小枣成方连片种植面积30万亩,盛果期枣树1200余万株,品种以金丝小枣、无核小枣为主,年产值10.2亿元。全国有944个枣品种,仅乐陵就有596个。

  直播的另一会场——德州乐陵市孟氏集团的养殖基地,这是目前亚洲最大的东亚飞蝗养殖基地,主要经营南美白对虾,东亚飞蝗,蚂蚱鸡蛋等农产品。“哦买噶!一盆活蚂蚱?”“大开眼界,这个可以吃吗?”阵阵惊呼顿时惹得网友纷纷留言刷屏。原来是孟氏集团董事长孟凡佳和乐陵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妍现身直播间,孟凡佳手里还托着一盆活蚂蚱。在李妍和孟凡佳的带领下,网友们也隔着屏幕体验了一把抓蚂蚱、捡鸡蛋的乐趣。

  在众多大咖的带动下,本场直播共吸引32万人次观看,仅半小时便售出百余单。

万亩枣林

金丝小枣颗颗鲜美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心在农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东出现部分农产品滞销情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增加特色农产品曝光、促进农产品电商交易,推动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由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以及山东大众海蓝电商公司共同发起“鲁产名品在‘县’助农”大型网络公益行动。

  本次“德州乐陵市专场”直播活动,由德州市委网信办主办,中共乐陵市委宣传部、乐陵市商务局、乐陵市农业农村局、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承办。活动中,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搭建助农平台,聚合主流电商资源,提供电商销售、供需信息对接、品牌推广、电商培训、电商孵化等服务,以省级电商特色馆对优质农产品进行入驻销售;整合宣传资源,以县长代言访谈、主题报道,直播带货等方式多平台宣传推广,择机组织山东原产地优质农产品进京、进沪、进粤举办区域农业品牌发布会,助力山东农产品走向全国。

扫码购买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