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山东”德州专场|借“云推介”东风 德州经开区四大主导产业全球招商

2020-05-28 17:06:29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8日讯见习记者 王君)5月27日下午15:00,“选择山东”云平台通过云招商智能系统举办德州专场线上招商会。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桂爱与6个县(市、区)的6位党政领导组成“代言天团”,亲自上阵,向全球各地的投资和创业者发出邀请,欢迎中外客商到德州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其中,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四平向全球推介了“法治、诚信、高效、包容”的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四大主导产业招商全球,吸引投资。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德州市建设德州东部城区的主战场,得到德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德州市统筹建设用地指标优先保证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项目。而每天客流量超万人的德州高铁东站就在经开区境内,投资企业将拥有十分便利的交通条件。给力的政策支持更是为企业创设了绝佳的投资环境,德州经开区在山东省范围内率先出台新的优惠政策及补充解释说明,针对不同的项目,实行不同的补贴政策。

  “未来5年,德州经开区将坚持以‘四新’促‘四化’,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思路,努力打造德州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引擎、对外开放的主阵地。”沈四平说,下一步,经开区将重点发展先进装备制造、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

  为打造全国特色装备制造基地,德州经开区诚挚邀请新能源、节能环保装备、石油钻探装备、运输装载机械、应急救援设备等尖端技术产业,重点发展技术含量高、知识技术密集、附加值高、处于产业链关键部位、带动能力强的产品和业务。

  德州经开区以京津冀高端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定位,结合大健康优势领域和优质项目,推动健康农副产品生产、医疗应急产业、医养健康、体育健身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全省医养健康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京津冀医养健康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区、国内领先的生物技术产业集聚区、全国重要的健康农产品供应基地、国际知名的体育用品产业集群的发展定位。

  在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聚区的道路上,经开区紧跟国家战略,把握信息技术升级换代和产业融合发展机遇,大力围绕5G产业、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电子信息产品等产业,前瞻布局大数据等产业链,建设区域产业重要节点,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应用,提升工业互联网服务能力,建成国内最具特色的信息产品制造和应用基地。

  新材料的高性能化、多功能化、绿色化发展趋势明显,经开区将加大新产品研发、新技术应用、新成果转化,重点发展特种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医用新材料等,不断突破关键技术,提高工艺制作水平,加快产业化进程,形成新材料产业集聚区。

  沈四平发出诚挚邀请:“热切期盼各位嘉宾到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兴业、寻求合作,经开区将牢固树立‘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包容的胸怀、务实的作风、真诚的态度、优质的服务,与大家共谋发展大业,共创美好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