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山东”德州专场|再启云端招商 乐陵四国语言面向全球推介4大产业

2020-05-28 14:36:03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尹九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8日讯记者 徐付彪 见习记者 尹九州)5月27日下午15:00,“选择山东”云平台通过云招商智能系统举办德州专场线上招商会。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桂爱与6个县(市、区)的6位党政领导组成“代言天团”,亲自上阵,向全球各地的投资和创业者发出邀请,欢迎客商到德州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直播现场,乐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牟正君介绍了“中国魅力城市”乐陵的区位优越、政策红利等招引优势,以及域内五金机械装备、体育、食品深加工、高端化工等4大产业蓬勃发展情况,向世界推介这座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

  推介中,牟正君重点提到,近年来,随着国家先后实施“黄三角”开发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山东省先后推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战略,乐陵也成为山东省唯一一个被同时列入三大国家战略和两大省级战略的县市。在建的鲁北乐陵保税物流中心(B型)拥有公用型保税仓库10万平方米,是对外开放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加速器,是招商引资、利用外资的重要载体平台。

  目前,乐陵域内五金机械装备、体育、食品深加工、高端化工等产业蓬勃发展。

  在五金机械装备制造产业方面,这里拥有规模以上企业93家,是国家级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机电产品出口基地、中国建筑五金生产基地。产业主要涵盖: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精密五金、机械装备、门窗幕墙等领域。在高端化工产业上,乐陵拥有齐鲁制药、清华凯瑞英等4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产业主要涵盖医药化工、精细化工与新材料化工等三大高端领域,重点承接医药化工、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三大产业项目,努力打造山东省高端化工产业基地。

  在体育产业方面,乐陵是全国第六家“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龙头企业泰山集团是北京、伦敦、里约三届奥运会最大器材供应商,是全球最大的体育赛事综合服务商之一,当前,乐陵规划了总占地4500亩的泰山体育国际产业园区,致力于打造千亿级体育产业集群。在食品深加工产业上,规模以上企业110家,涵盖枣制品、马铃薯、调味品和玉米淀粉糖四大产业集群,乐陵与当地龙头企业星光集团联手,共同出台了优厚的招商政策,期待相关食品企业落户。

  在网上招商会嘉宾问答环节,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梦依与牟正君就乐陵特色农业及农副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方面的情况,乐陵经济开发区总体情况,以及鲁北乐陵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表示将共同推进,争取拟落户项目尽快签约。

  “我们秉承‘企业所需即是政府所为’的发展理念,全面致力于引进和发展‘四新项目’,以优厚的政策和优质的服务,促进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期待海内外客商来乐陵考察兴业。”直播结束时,牟正君说道。

  据了解,乐陵是山东省确定的七个县级区域性中心城市之一,位于山东、河北两省交界处,距北京280公里、雄安新区190公里、天津170公里、济南100公里。乐陵拥有30万亩千年枣林,是迄今为止世界上面积最大、历史最久的人工经济林,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也是国家命名的“中国金丝小枣之乡”、“中国调味品产业城”、“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中国建筑五金产业基地”、“国家级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