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山东”德州专场|面向世界“云推介” 庆云副县长带来了4个优质项目

2020-05-28 14:36:05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尹九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8日讯记者 徐付彪 见习记者 尹九州)5月27日下午15:00,“选择山东”云平台通过云招商智能系统举办德州专场线上招商会。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桂爱与6个县(市、区)的6位党政领导组成“代言天团”,亲自上阵,向全球各地的投资和创业者发出邀请,欢迎客商到德州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直播中,庆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晓琴介绍了庆云的区位、交通、资源、市场等招引优势,并面向世界推介4大优质项目。

  推介中,胡晓琴提到,庆云县位于山东省最北部,总面积502平方公里,34万人口。近年来,庆云围绕建设新时代活力新城、魅力庆云,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连续两年入选全国“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三项百强县,跻身山东省县域科学发展五十强。

  胡晓琴面向世界重点推介了庆云体育装备与大健康产业园、电子信息科创产业园、海峡两岸(庆云)人文产业园、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4个优质项目,并诚邀相关企业到庆云投资兴业。

  其中,庆云体育装备与大健康产业园项目规划占地2000余亩,包括体育用品高端制造产业园、体育与大健康产业科技创业园、观光区、物流区等功能板块,计划围绕体育健身、医疗康养两条主线,诚邀从事体育场馆设施、医疗康养用品、体育用品制造等相关企业来庆云投资创业;庆云电子信息科创产业园项目,占地375亩,建设17栋3层复式厂房,目前已有华芯电子等10余家企业签订入园协议,未来将重点招引物联网芯片、传感器、智能终端、通信导航等电子信息企业入驻。

  海峡两岸(庆云)人文产业园项目是全国首家以两岸人文合作为主题的产业园区,占地458亩,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规划结构为一环两轴、多组团的形式,主要建设文化创意基地、国学国术推广基地、产业孵化基地、在线服务中心等八大板块,重点打造各类企业总部平台基地;庆云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规划面积15万亩,按照“一心一带三区一集群”构架规划建设,未来两年内,将立足中草药、金丝小枣、绿色蔬菜等特色产业,综合推进产供销、技工贸、农文旅一体化发展,打造理念先进、技术一流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诚邀从事高品质蔬果生产、设施农业、休闲农业等领域的企业对接合作。

  在网上招商会嘉宾问答环节,易科(上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建与胡晓琴就庆云县营商环境问题在线交流。当得知,今年以来,庆云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用简政放权给办事手续做“减法”,实现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跑一次腿、办成“一件事”;能够通过网上查询、微信视频验证的原件一律不再要求提供;即办件提高到50%以上,容缺办理材料76个等后,王磊建表示将尽快前往庆云实地考察,争取达成合作。

  据了解,庆云交通便利、区位优越,距离济南机场120公里,雄安新区150公里,北京280公里,目前,庆云A1级可载客通用机场已获批复,建成后将进一步放大庆云通达四海、辐射八方的交通优势;政策叠加、成本低廉,享有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协同发展示范区的政策红利,来此投资除可享受国家、省市叠加政策支持,还可获得极具竞争力的成本优势;服务高效、宜居宜业,庆云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来此投资创业,可实现工业用地“拿地即开工”,项目落地“拎包入住”,企业开办“一日落地”。

  庆云还拥有市场广阔、产业集聚、配套完善、要素齐全的招引优势。庆云是鲁北商贸名城,也是鲁冀边区规模最大的商品集散中心和货物分拨中心,建有专业批发市场20余处,3600余条物流线路通达全国;庆云还与北京通州区共建了占地5平方公里的京津冀产业园,规划了占地25万平的电子信息科创产业园和50万平的体育器材产业园,园区七通一平、四供两排全部完成,配套功能完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