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报道丨让共享单车“回家” 德州施划45处专属停车点

2020-07-28 16:48:3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高志玟 张京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晓琳 高志玟 通讯员 张京 德州报道

  7月2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报道了共享单车普遍存在着乱停、乱放、乱占地的问题,这些不和谐的“音符”俨然成为德州创建文明城市道路上的“拦路虎”。7月28日,记者对共享单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跟踪报道,通过走访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澳德乐时代广场、新城市花园周边,发现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为共享单车施划了专属停车位,让共享单车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在新城市花园周边非机动车停车点,记者看到,每隔十几米就有一块新施划的共享单车停车位,由绿底黄色线条划出的“方块”格外醒目,带有“共享单车停放点”字样的蓝色提示牌和黄色停车标识竖立在停车位中间,共享单车按照停车区域停放,显得比较整齐规范。

  “以后再停放共享单车就有专门的地点了,不用再乱找停车点放了。”在公交车站等车的孙先生看到新施划的专属停车位表示,他上下班都要乘坐公交车,公交车站距离他家还有10多分钟的路程,有了共享单车后,他骑单车两三分钟就能到达。以前没有共享单车的专用停车位,他一般都是将共享单车停靠在人行道的绿地旁边。

  “这个停车区很显眼,我们找的时候也很好找,希望大家都能按要求,骑完单车后停到指定区域,这样方便自己的同时,也是方便了大家。”在澳德乐时代广场工作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上下班偶尔会骑共享单车,施划了专属停车位后停车方便了不少。

  记者留意到,虽然施划了新的停车位,但是还存在部分问题。在澳德乐广场共享单车的停车点上,共享单车与市民个人电动车杂乱无章地摆放在一起,很多个人的电动车停放在共享单车专属停车位上,导致共享单车无处可放。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澳德乐广场附近人员较为集中,电动车与共享单车数量日渐增多,由于一些市民的文明意识薄弱,不文明骑停的现象屡屡发生。

  据了解,为了有效规范乱停乱放的行为,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在经开区新城市花园、澳德乐时代广场、杨庄路、长河公园北门及中医院门口周边等位置统一施划了45处共享单车专属停车位,新增了45个共享单车停放提示牌,并针对市民个人电动车在共享单车专属停车位乱停乱放的情况,加大管理力度,将不符合规定停放的单车移至相应停车位。新施划的停车位投入使用后,将有效规范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该区域试点结束后,将在城区人车出行密集的地点继续施划专属停车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