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行装再出发!15个新分会为德州“义工红”添彩

2020-09-26 15:58:5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韩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韩胜 德州报道

  为更好地进行公益服务,推进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互联网信息化的建设和应用,9月26日,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工作会议召开,来自社会各界的360余名爱心人士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关于成立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三部一室、服务中心、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关于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聘任顾问、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的决定》,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年度考核暂行办法》《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章程》及《关于建立社会公益及义工志愿者互助基金(暂行)管理办法》,并为7名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名誉会长、顾问代表,21名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14名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副秘书长,8名媒体特约记者代表颁发了聘书。

  会议现场,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张文忠为新成立的15支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分会授牌,现场响起热烈掌声,新成立的义工志愿者联合会分会代表人纷纷表示会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助力德州公益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进入全市众多公共领域,截至目前,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已发展分会50个(新成立分会15个),团队50个,义工志愿者达6万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总时长超500多万个小时;成立了义工志愿者民兵连,积极参与国防建设,与中国公益网、好人中国网联手成立山东省总站、德州工作站,建立雷锋驿站30个,建立了义工爱心活动中心,常年开展义工志愿者和爱心企业服务。

  “下一步,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将继续发展壮大义工志愿者队伍,进一步规范和引导各类组织有序健康发展、规范各分会组织章程、管理制度、活动保障等,积极开展有针对性、适合服务对象需求的各类公益活动。”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周成玉表示,之后协会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开创德州市义工志愿者服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