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被挡 德州一男子着急出行划车泄愤遭拘留

2020-10-10 17:54:4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骆守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骆守明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一名男子私家车被挡住,便将对方车辆划伤。经过警方调查后,目前,警方已给予该男子行政拘留三日的从轻处理。

  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铁西南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杨女士报警称,自家轿车被划伤,请求民警帮忙调查。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与报警人杨女士见面,同时对轿车的划痕进行现场采集拍照,经过对杨女士现场询问,了解到前一天晚上23时左右,杨女士将车停在小区楼南侧绿化带旁边,第二天上午9时左右,杨女士下楼买菜时,发现自家的汽车前机盖左侧、驾驶员车门和驾驶员后侧车门等地方被人划伤,马上拨打了110报警。

  划伤杨女士爱车的人到底是谁?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民警很快有了收获。监控显示当日早晨5点左右,有一名男子出现在现场准备开车离开,但是由于杨女士黑色汽车挡在过道位置,该男子多次试着倒车,才将车慢慢挪出。车辆挪出后,男子没有马上开车离开,而是下车后走到杨女士爱车面前,将车划伤,然后行色匆匆驾车离去。

  民警根据监控录像,很快找到了该男子。在民警的询问下,男子马某承认划伤车辆的事实。原来,当日一早,马某着急出门办事,自己的汽车被马女士的车挡住了出路,拨打车辆预留电话也无人接听,在来来回回倒车多次才将车辆挪出,因为耽误了一点时间,马某非常生气,将杨女士的车划伤,发泄不满情绪。

  马某对其实施的过激行为后悔不已,民警对其划车行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马某愿意赔偿杨女士车辆维修的全部损失。铁西南路派出所根据违法嫌疑人良好认罪表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马某行政拘留三日的从轻处理。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