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丨不是亲儿胜亲儿!德州好女婿刘占山四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岳父母

2020-11-01 23:04:42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记者:李勇超 宋春晓 编辑:仪首歌)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11月1日,德州市武城县武城镇侯王庄村,51岁的刘占山正在细心地冲鸡蛋汤,为岳父母做饭。几年前,刘占山的岳母因脑溢血瘫痪在床,岳父也因腰间盘突出压迫神经线,导致下肢无力不能站立。刘占山的妻子王瑞艳是家中独生女,但这两年要在城里帮忙照顾年幼的小孙女,这样一来,对于照顾瘫痪的父母实在分身乏术。刘占山啥让妻子安心去照顾小辈,自个儿留在村中,把岳父母接到家里一起生活,一边打理田地一边照顾瘫痪的岳父母,这一照顾就是四年。

  做饭洗衣、端屎端尿、洗澡洗脚......这些日复一日的繁复杂活儿,刘占山都做得很到位,从来没抱怨,更没跟老人发过脾气。家里日常开销大,除了两位瘫痪老人的医药费,还有个女儿在上大学的开销,还有妻子在城里照顾小孙女也免不了花费,刘占山本就是个操心的人,家里的重担都扛到了他的肩上。为了方便照顾老人,刘占山不敢出远门,只在村子附近打工,抽空伺弄家里留下的几亩田地,还要花费不少时间照顾老人。四年来,他每天五点半便起床,打理家务,伺候岳父岳母,每天的饭菜换着花样做。记者在刘占山家中看到,两位老人尽管行动不便不能自理,但穿着干净整齐,面色红润,房间里也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没有任何异味。“他是个好人啊,天天起夜给换尿布,伺候我们从来没嫌弃。”说到这个女婿,刘占山的岳父连连夸奖。

  孝子之至,莫大乎尊亲,刘占山或许没做过啥感天动地的大事,但正是这日复一日看似琐碎的小事,抒写着“孝”的朴实无华,感动着周围每一个人。用刘占山的话说,“每个人都会老,咱就是希望能用行动给孩子们做个好榜样。”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