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暖!德州九中学生救助摔倒在地男子 陪其坐等家人50分钟

2020-11-07 10:52: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德州报道

  “阿姨,他现在能跟我正常对话了,你别急,路上注意安全……”11月6日下午,德州市第九中学2020级3班学生王政禹在上学路上救助了一位骑车摔倒在地的男子。

  当时,在德州市德城区天衢路与东地路交叉口往南的东地便民市场,一名约莫30多岁的男子骑着一辆共享电动车摔倒在地,当时人就趴在地上,动弹不得。

  正在上学路上的王政禹马上停下自行车,将这名男子扶起,男子比较壮硕,十四五岁的王政禹颇为吃力,但他还是坚持把男子扶到路边坐好。

  此时男子已经是满脸鲜血,手上也在流血,仍然没缓过劲来,王政禹见状觉得应该帮他把家人找来,随后他找到了男子手机,开始拨打男子妻子的电话。

  “阿姨你好,我是…”王政禹向男子妻子把事情经过细细道来,听出男子妻子很着急,他连忙安慰,并表示自己会陪着男子直到她赶来。

  50分钟后,男子妻子赶来将丈夫接走,并对王政禹连声道谢。

  此时的王政禹反而有些不好意思,目送男子被妻子平安接走后,他便继续骑上自行车走上去学校的路。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