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大众网记者来探会!观四方来客共续德州人文情结

2020-12-16 19:15: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高志玟 石健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高志玟 见习记者 石健喆 德州报道

  12月16日,德州大运河古玩城成功举办第30届全国古玩交流大会。100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古玩商汇聚德州,与慕名而来的古玩爱好者相互交流、交易,再一次显示了德州文物艺术品交流市场的火爆。

  “这几天人气很旺。”德州大运河古玩城副经理周畅江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些天大运河古玩城人气爆棚,很多商家、买家提前3天就会来到德州,共同期待这场盛会,如今,这场“淘宝会”已经成为了“抢宝会”。他介绍,本届交流会规格高、规模大、展品精。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古玩成内种类繁多,品类涵盖了古玩杂项、古典家具、古籍善本、古陶古瓷、玉器、字画藏品、文房四宝、玉雕木雕、漆器瓷器、古旧钱币、铜器佛像、民族刺绣等十多类上千个品种。同时,本次交流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支持,有效带动了德州特别是古玩城附近的交通、住宿、餐饮、娱乐、旅游等关联产业,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

  交流会现场,人流如织,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人,就遇到了来自北京、广东、重庆、长沙等多个地方的古董商和藏友,他们大多已经入行十余年,有的甚至数十年,每年都来德州参展交流,参会早已成为他们的习惯。

  “德州的古玩交流会,可以说在全国范围内,都非常火爆,很有代表性。”来自广东的收藏家张先生,正在和来自浙江摊主刘先生进行交易。他告诉记者,自己每年都会两至三次来到德州参加古玩交流会,因为这里人气旺、市场氛围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交流会有利于打造地域特色文化品牌,促进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扩大德州市经贸与文化交流,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于推动德州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有重要作用。现在,这一盛会已成为全国文物艺术品市场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具有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品牌云集、亮点纷呈,以商带展、以展促商,学术引领、服务产业几大特点,得到了行业内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

  下一步,德州大运河古玩城将继续深入开展全国古玩交流工作,展示以千年京杭古运河为记忆符号的北方民族多元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和文化名片,为传承和发扬古运河文化与德州精神做出重要贡献。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