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年夜饭|虾仁与腰果“联姻”催生的唇齿留香——宫爆虾球

2021-02-09 16:56:45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浩菲

  编者按:年尾除夕,无论相隔多远,工作有多忙,人们总希望回到自己家中,吃一顿团团圆圆的年夜饭。年夜饭是年前的重头戏,在中国家庭中占据着极其重要的位置,自2月1日开始,大众网·齐河与齐河名厨倾情推出系列“寻味年夜饭”节目——凉菜小炒、鸡鸭鱼肉,几道菜便让你轻松在家中做出大厨味道,大家快来学做传统美食,欢度中国佳节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王淑月 齐河报道

  在吃的法则里,风味高于一切。中国人从不把自己固定在一张乏味陈旧的菜谱上。人们依靠自己对食物的理解,在不断的尝试中寻求着菜式的创新。宫爆虾球,创意性的将虾仁与腰果结合,虾肉的蛋白质香气与果仁的丰富油脂带来口感的变化,味道则酸甜带有微辣,鲜美开胃。

  新鲜虾仁开背去虾线,放入胡椒粉、盐、鸡蛋清、干淀粉、花生油抓匀。锅内倒入适量油,烧至三成热后放入适量干灯笼椒微微炸制捞出备用,放入腌好的虾仁炸至八成熟捞出,随后油温升高后将虾仁复炸几秒使得虾仁更加酥脆金黄。锅底留油放入蒜末、红油、泡椒酱,小火煸出香味后加入米醋、白糖、生抽、盐翻炒均匀,下入虾仁、葱段、杭椒丁和灯笼椒,加入水淀粉勾芡,二次放红油,翻炒均匀后出锅,装盘撒入腰果。

  文人记录历史,匠人创造历史,不管眼前的食材是来自遥远的山川还是广袤的大海,中国人都能把奇思妙想注入食物,中国人的美食文化,是一场永不停歇的盛宴,口中唇齿留香,眼里星辰大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