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农商银行扎实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 

2020-05-09 16:03:04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张红艳 高雪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9日讯通讯员 张红艳 高雪洁)禹城市农商行2020年“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开展以来,该行谋划部署,持续推进,着力培育良好合规文化,促进各项任务落地实施,提升工作质效。

  强化道德规范,增强责任意识

  一是践行社会责任。疫情期间,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员工累计捐款14万元,向禹城市中医院捐款10万元,向有关单位捐赠消毒水等消毒设施。二是突出党建引领。开展“灯塔大课堂”“学习强国线上培训”“缅怀英烈网上祭扫”等特色主题党日教育活动。三是强化履职担当。“五四”青年节期间,组织青年员工代表召开座谈会,激励青年员工展现合规精神,践行合规理念。

  完善行为规范,构筑合规体系

  一是开展合规教育。自上而下组织全员开展合规宣誓活动,中层以上人员签订承诺书80余份,组织2020年新入职的13名大学生员工开展合规案防教育培训。二是组织案件警示教育。组织重点岗位、关键岗位员工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整理5起典型案例,分2期下发至员工,增强干部员工法治、规矩和底线意识。三是加强人才培养。自年初以来,共提拔中层14人,其中提拔网点负责人3人(含劳务派遣1人),副经理1人,信贷副行长7人,内勤副行长3人。同时选拔20名中层副职后备人才入库管理,激发青年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优化服务规范,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有效支持疫情防控。4月份以来,开通线上直播间,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政策要求,专门推出复工复产贷专题直播,坚持靠前服务,提供精准支持。4期直播累计5万余人次观看,并参与实时性互动。二是深化信贷结构调整。大力拓展整村授信、行业客户营销、网格化营销、首贷培植、六类惠民“无息”贷等活动。三是持续推进外拓营销。每周二、四进行外拓营销,4月份以来,累计走访1500余户,营销存款1318万元,授信2900万元,营销聚合支付182户,开通智e通517户。

  紧抓管理规范,助力转型发展

  一是积极推进线上网点转型。与教育、供暖、自来水、物业行业营销相结合,依托省联社聚合支付平台,自行研发推出微信线上缴纳学费、取暖费、水费、物业费系统,实现客户足不出户缴费。目前已实现代收业务35000余笔,5700余万元。二是优化客户经理绩效考核。考核基数由3600元提高至5000元,贷款指标分值占比提高至76%,城区、农区收息存量计酬比例分别提高至7‰、14‰,增量计酬比例分别提高至10‰、17‰,提高客户经理营销积极性。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田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