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移动陵城区分公司党支部“三有三同三力”高质量推进“质量达标和格行动 

2020-09-30 11:51:52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陈涛 德州报道

  为深化基层网格化运营实践,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把控力、领导执行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发展推动力,有效破解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进一步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陵城区分公司党支部坚持“三有三同三力”,全面实施“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党建有方向,上下同心,提升思想引领力

  开展调研,落实部署到位。党支部成立了“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领导小组,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摸清基层实际情况,洞察员工基本需求,对症下药确保上下贯通,认识一致,形成了《关于全面深化推进陵城区网格化改革工作的通知》,确保各项活动符合网格的实际情况。

  提高认识,培训宣贯到位。党支部先后三次通过专题研讨会对“和格行动”进行学习和研究,组织各网格长和相关人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确保各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达成了“优势转化到一线 党业融合在网格”的思想共识。

  强化领导,职责划分到位。党支部把“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和“1+3+X”党支部工作模式相结合,制定了配档表,通过验收机制、考核及督导机制、网格长选聘制度,加强领导、充分协同、落实责任、防范风险共同推动“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组织有力量,上下同行,提升组织执行力

  党支部按照网格化运营工作部署,对照支部支委分管工作安排,支部委员作为片区网格的“第一班长”,每周4天在不同网格蹲点指导,协同推进业务拓展、客户维系与渠道管理等,抓好各自领域内信息收集了解,在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时把发现的问题摆到台面上,集中力量解决网格关切与诉求。

  员工有信心,上下同欲,提升发展推动力

  选对人材聚“合力”。党支部通过网格长选聘制度,建立以收入、份额为导向的网格化激励体系,确保选好人,选准人,并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激情。

  一诺千金激“活力”。召开誓师大会,与网格长签订军令状,激发他们带领员工进行发展的内生动力。

  加强学习添“动力”。强化理论武装,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网格党员进行知识赋能,充分运用学习强国、中移党建和鲁移党建等平台加强学习,首批以政府路、临齐、边镇网格为模板,建设标准化的“网格园地”,以案例化提升网格实践创效质量,用理论知识指导生产实践。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