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移动经济开发区营业部“三个突出” 为“网格”提质增效 

2020-09-30 11:51:5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陈涛 德州报道

  德州经济开发区营业部党支部坚持“优势转化到一线 党业融合在网格”工作定位,充分发挥党建在推进网格化运营实践过程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推进一线“强能力、聚合力、激活力”,使网格中充盈党的底色,有效破除网格改革过程中的问题壁垒、提升网格生产效能,为公司转型升级提供有力保障。

  突出“质量”导向,实现组织入格

  一是面向网格同步建立9个党员责任区,15名党员全部下沉至网格和责任区,同步开展网络装维与市场运营等工作,对接业绩指标关联党员年度评议,形成管理颗粒化,实现党员“入格”。二是针对“空白网格”建立驻点联系机制,由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组成网格指导员队伍,与空白网格建立联系点制度,结合“一表三制”、“五个一”工作法,实现服务“入格”。三是面向网格开展党性教育和业务帮扶,把主题党日、“岗区队”创建、“党建和创”等工作与网格运营发展目标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推动党的思想优势和工作方法进班组、进头脑、进工作,实现能力“入格”。

  突出“创效”导向,解决实际问题

  着力推进网格运营能力,赋予网格全量“责权利”。一是针对网格内全业务承载能力不足梳理了5类问题12个短板的攻坚课题清单,明确了攻坚方向,激发了网格成员干事创业的精神,由党员带头成立多元化红色攻坚小组,发挥引领带头作用,结合短板开展重点工作党员摘牌。二是发挥网格运营优势、提升网格一线人员属地化营销能力,“指导员”带头组织网格人员进行区域内信息摸排,开展营销服务活动。先后在赵虎、赵集、东西王张屯社区参与“暖心9月满意到家”活动,完成线上宣传279户。三是深入了解网格员工在工作、生活、思想方面情况,帮助解决网格在业务发展、业务流程等方面的存在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17条。

  突出关键指标,带动整体工作

  明确以网格提效增收为导向,优化网格激励机制,激发网格人员积极性。一是加强“倒三角”式的支撑协同,深耕六大场景,打造网格增收之路。二是成立装维应急队,统一规范装维服务动作,确保发展、安装、服务不掉链、不脱节,同步提升客户满意度、感知度。三是组建跨专业集约化运营团队,以一线需求为导向,统筹资源管理,强化资源匹配,强化网格日常生产运营的跟踪和管理。

  德州经济开发区营业部党支部将继续发挥组织合力,提升团队能力,实现“党建+网格”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切实把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网格的发展优势。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