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岗位能手”王丽娟:涓涓细流泛起美丽浪花 

2015-11-17 14:5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宫玉河 王河南

 

王丽娟工作在参加考试

 

  有一名诗人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用这句诗来形容一位山东禹城农行的年轻人再恰当不过了! 

 

  王丽娟,女,汉族,1986年1月出生,大学本科毕业,共青团员,初级经济师,农行山东禹城支行营业部一名普通的柜员。毕业于山东轻工业学院(现齐鲁工业大学)国际贸易专业,2009年10月份加盟农业银行。自入行以来,她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一直致力于做好本职工作。在柜员这个看似简单而又复杂的工作岗位上,她精益求精,努力把份内工作做到最好。在业余时间里,她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学历水平,增长学识,于2014年通过自学取得本科文平。业余生活中,她对各种点钞技艺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勤加练习,刻苦练习点钞等各种柜员所需的业务技能,以便于更好地服务于工作。 

 

  2012年5月份,王丽娟被抽调到德州分行参加集训,以备战山东分行第六届柜台业务技术比赛。7月份,省行第六届柜台业务技术比赛中,她顽强拼搏,取得青年组多指多张比赛项目第四名好成绩,并获得”省行柜台业务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小试牛刀,王丽娟初尝了成功的喜悦,也增强了技术练兵的信心!从那时开始,无论工作多么繁忙,她每天都准时抽出1个小时的时间,用于技术练兵。 

 

  2013年,王丽娟代表德州分行参加省行第七届柜台业务技术比赛,参加多指多张和机器点钞两个项目,当时她的孩子只有5个月大,但是为了不辜负行领导的期望,她硬是带着孩子参加每一天的集训和最后的比赛。虽然没有取得理想的比赛成绩,但王丽娟没有气馁,而是把每一场训练、每一场比赛都当成自己提升素质,客户困难,顽强拼搏,争取佳绩的必由之路来顽强地走下去! 

 

  2014年,王丽娟在德州分行组织的第十五届柜台业务技术比赛中,一举获得青年组多指多张项目第二名,青年组机器点钞项目第二名好成绩。同时当年也荣获德州分行“三化三铁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5年初,在德州市人行组织的德州市银行业现金业务技术大赛中,王丽娟又获得个人三等奖,并和德州分行两位同仁一起摘得集体三等奖。随后不久,便获得“德州分行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2015年6月份,王丽娟又一次参加市行集训,全力备战山东分行第九届柜台业务技术比赛。为练习点钞技术,并有所进步,迅速提高技艺,她刻苦练习,因为这种高强度的练习,她的手得了腱鞘炎,右手酸痛得一度一点劲也没有,痛得厉害的时候,连正常上机训练都觉得困难,最后只能通过打封闭针才得以缓解疼痛。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多指多张的紧张表演赛中,王丽娟带着伤痛,一路过关斩将,一举取得省行第三名好成绩。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员工,王丽娟以骄人的业绩为禹城农行争得了荣誉,也成为该行员工的骄傲。成绩的取得不是偶然的,是需要付出巨大努力和牺牲的。每次参加上级行集训的时候,她都以积极努力的心度去对待,年幼的孩子也只能扔在老家,托双方的老人帮助照看,时间长的时候,一个月也见不到孩子一面。 

 

  谈到自己取得的成绩,王丽娟腼腆地笑笑,说出了自己珍藏多年的心里话:“苍天不辜负努力!我相信,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只想用自己的付出和努力来尽我自己的一份心意,希望自己的一切能促进农行事业的进步和发展。 希望我们的农行越来越好,因为这是我们所有年轻人的心声。加油,自己!加油,农行!” 

  (宫玉河 王河南)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