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分行即将发售首支柜台山东省政府债券 

2019-03-26 15:1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宫玉河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26日讯(通讯员 宫玉河)3月28日至4月1日,农业银行将在山东省内柜台市场正式发售山东省政府债券(以下简称“柜台山东债”),认购起点100元,个人和企业均可到农行德州“债市宝”签约购买,农行德州分行自市分行到基层营业网点均有销售。

  自2002年柜台债券市场诞生以来,农行便积极参与市场建设,努力提升便民金融服务水平。作为业内领先的柜台业务承办银行,农行连续多年获得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清算所等权威机构颁发的各项荣誉。“债市宝”作为农行着力打造的优质柜台债券交易平台,已上线国债、国开债、农发债等多种债券品种。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柜台山东债”是农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响应省政府号召,拓宽地方债融资渠道的重要举措。作为全国首批柜台地方政府债券试点省份之一,山东省本次发行的“柜台山东债”为山东省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土地储备专项债券,这是我国自2014年试行地方债自发自还以来,老百姓首次可以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就可以买到的政府债券,债券募集的资金也将全部用于土地储备项目建设。农行山东省分行将为成功购买“柜台山东债”的客户颁发纪念凭证,助力广大客户为全省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农行德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与其他投资品种相比,此次发行的‘柜台山东债’具有多重优势:超低门槛、百元起售。投资交易起点及最小递增单位均为一份,票面金额仅为100元,便于广大投资者参与投资;交易便捷、实时赎回。投资者可通过农行营业网点、个人掌银、个人网银及企业网银等渠道进行交易,交易日10:00-16:00可随时进行,T+0结算;免征税费、收益较高。地方政府债与国债相比,利息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及企业增值税、所得税,考虑税收优惠后,地方政府债相比记账式国债和定期存款综合收益要高。”

  本次农行德州分行助力地方政府债券柜台试点发行,进一步拓宽了政府建设资金来源和渠道,有助于引导社会资金投向地方政府经济建设实体领域,为支持地方财政发展、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增添了农行方式和农行力量。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王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