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领全民健身 聚力同心共赢|泰山体育亮相第40届中国体博会 

2023-05-28 12:13: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为泰山体育等企业颁发致谢函

  5月26日,第4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简称体博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体博会诞生于1993年,在其40届的发展历程中,泰山体育与体博会一路同行,从未缺席,作为全国体育产业龙头企业和民族品牌,已连续参展40届。

  泰山体育1978年创立,90年代之前,泰山体育就已经连续参加十余届全国体育器材、运动服装计划订货会(中国体育用品博览会前身)。作为聚力同行、精诚合作相伴30年、40届的老朋友,泰山体育以“智领全民健身,聚力同心共赢”的全新理念,携旗下多个知名品牌和前沿产品重磅亮相体育场馆及器材展区,全方位展示绿色、低碳、智慧、生态、健康的体育前沿科技产品,加快构建“体育+”产业生态,为全球用户提供体育全领域规划、设计、集成、制造、运营、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成就中国体育用品行业下一个“黄金三十年”。

  本届体博会期间,泰山体育适应体育产业发展新动态,为场内外观众及客户精准解读体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发展理念,现场前来参观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群众络绎不绝,展馆内挤满了前来洽谈业务的中外客商。

  展会上,泰山体育重磅发布PARDUS瑞豹电助力自行车系列产品。这一系列是涵盖电助力山地车、电助力公路车、电助力城市自行车等不同使用场景的全新产品。现场还展出了PARDUS瑞豹首款全国产高性能公路自行车——SPARK RS中国智造,使用了“冰裂纹”涂装的ROBIN RS知更鸟系列进阶综合型公路车,以及能装配公路变速传动系统的山地车SPARK TOURIST。

  同时,为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泰山体育依托全球首创AI智能体质检测一体机、儿童体适能健身器材,以及最新推出的老年以及青少年健身器材等产品,结合新一代智慧体育“互联网+科学健身”应用场景,为全年龄段运动人群提供更多科学健身指导。

  近年来,泰山体育推进实施“体育健康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战略,承建了多个智慧体育公园,儿童体适能提升体教融合项目也在全国范围内铺开,开启了“‘体育+’小生态”模式的探索落地。

  5月13日开园的乐陵智慧体育公园是国内首创的完全自主设计、规划、建造、运营、维护一体化的体育公园,体现新基建、新场景、新空间、新生态的体育产业新理念,具备全龄、全季、全项目的使用条件,满足市民全年龄段的智慧健身需求。占地面积16000平方米,把市民需求与可利用空间精准对接,在有限面积中创造高性价比,提升空间利用率。还具有全草坪铺装、可装配式建筑、气膜就地打包重复利用等特色,具备安全性、环保性、智能性,紧扣绿色低碳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打造城市的新名片和地标,也将为市民拓展全民健身新空间,打造群众身边的体育生态圈,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体育产业发展。

  泰山人造草坪展区创造性推出海草房应用场景,打造沉浸式创新应用体验。宠物草、负离子草、降温草、装饰草、图案草等各种功能人造草,把环保抗菌、耐磨耐用、抗衰阻燃等做到极致,实现了技术突破、世界领先,填补国际国内空白,可应用于专业运动、办公场所、庭院花园、阳台楼顶、室外装饰、休闲娱乐、店铺装潢等多场景,特别是泰山体育自主研发的“会呼吸的人造草”,经运动摩擦释放负离子含量达到森林、湖泊标准,处世界领先水平。图案草可从图案、外观、性能等方面满足客户多元化定制化需求,使产品兼具美观与实用。

  泰山体育锚定体育产业生态构建的未来布局,致力于发展成为“体育+”产业生态引领者,45年来在产业、科技、人才、产品、市场、品牌等已经积累了全面优势,逐步从竞技体育延伸到智慧校园、科学健身、全民健身、家庭健身、军警消防、儿童体适能、赛事服务、体育公园、体育综合体等九大场景领域,实现了从体育器材制造商到体育赛事服务商,再到体育领域运营商的转变。

  依托体博会平台,泰山体育将继续秉承“奥运品质 全民共享”的理念,将竞技体育器材的技术成果和产品标准进行整合,逐步延伸应用到全民健身领域。打造独具特色的“赛、展、论、游、产”体育生态,推动体育+健康、旅游、教育、文化等跨界融合,为全球用户提供体育全领域集成、制造、设计、规划、运营、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讯员 杨凯)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