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德州农发行夏津县支行青年团员冲锋在前 

2020-03-21 15:1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张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军)疫情发生以来,德州农发行夏津县支行的青年团员们响应号召冲锋在战“疫”一线。梁勇慧作为青年团员中的一员,积极主动向支行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疫情面前,这个2019年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父母眼中的孩子放弃了假期轮休,提前到岗,办公室主任完成了上级行安排部署的防控举措和街道办安排的摸排家属院人员的各项信息汇总统计工作。

  疫情期间,他积极深入农发行家属院排查疫情,逐户排查登记近期返乡人员信息并汇总上报,引导返乡人员按要求进行居家隔离或医学观察。入户宣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基本常识,宣传防疫要求动员教育群众要增强自我防病能力。同时,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严格执行家属院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进出家属院的人员逐人测试体温,并做好登记。

  不仅如此,还积极担当起支行的“勤务员”、“宣传员”。每天,他坚持和其他同事定点对办公楼、宿舍、厨房、家属院等区域进行消毒,确保消毒不留死角,并每日统计员工外出情况和体温状况,为支行员工打造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环境。积极宣传防疫动态及知识,每天坚持利用微信群通报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在办公区域和家属院宣传防疫知识,并发表支行疫情防控信息6篇,充分发挥了作为疫情防控宣传员的作用。

  “我深知,比起那些奋战在医疗一线的白衣战士们,我做的远远不够,但我愿意用我最大的努力贡献出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 梁勇慧只是奋战在农发行防疫阻击战中的一名普通团员,他的所做所为也正是所有农发行基层员工在防控期间奉献与坚守的真实写照。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