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农商行:“春雨”产品 助力春耕备播 

2020-03-24 17:4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许鑫 刘宁

宁津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上门进行一对一服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24日讯通讯员 许鑫 刘宁)疫情发生以来,德州宁津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扬党员冲锋在前工作作风,针对复工复产工作早部署、强落实、抓实效,推出战“疫”农耕贷、战“疫”复工贷、鲁担惠农贷等一系列战“疫”信贷产品,为小微企业、种养大户、个体工商户等提供多层面、广维度、全面充足的资金支持,为全县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

  战“疫”农耕贷 春耕备播“补给兵”

  “受到疫情影响,这化肥农药都涨价,这可让我如何是好啊”随着小麦返青,春耕备播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宁津县柴胡店镇张顶家村的张国瑞望着自家承包的200亩地自言自语道。原来,小张的土地合同今年到期,合同续约费用本就是一大笔钱,再加上化肥农药价格上涨,筹备好的周转资金远远不够用。得知这一情况后,宁津农商银行柴胡店支行党支部党员崔世军随即来到小张家,为小张推介了战“疫”农耕贷,不但手续简便,还有利率优惠,随即开展了现场办公,不到半天时间便为小张办理15万元贷款。

  据悉,战“疫”农耕贷是为支持恢复农业生产,做好春耕备播专门推出的一款信贷产品,以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适度规模经营主体为服务对象,授信额度在10万元至300万元,授信期限最长可达3年,授信期内可循环使用。目前,累计发放战“疫”农耕贷50余户、800余万元。

  战“疫”复工贷 企业复产“强心剂”

  近日,宁津农商银行刘营伍支行在走访辖内经济园区中,了解到周庄村木器加工经营户周明君因货款未到账遇到无法开工的困难,宁津农商银行刘营伍支行党支部党员王华军随即到加工厂进行现场办公,结合该企业经营实际,推荐了战“疫”复工贷。考虑到企业开工在即,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组织资料、审批贷款、签订合同、柜面放款,仅仅用一个半小时,便为其办理15万元贷款,解了企业负责人的燃眉之急。

  据悉,战“疫”复工贷是面向辖内受疫情影响、复工遇到原材料采购、支付货款等流动资金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客户推出的一款信贷产品,授信额度最高可达50万元。目前,累计发放战“疫”复工贷150户、2000余万元。

  鲁担惠农贷 支农产业“好帮手”

  “高老板,你申请的鲁担惠农贷已经批下来了,你今天来这里签一下合同吧。”挂断电话之后,宁津农商银行杜集支行党支部党员姜锐继续忙起手头的资料手续。原来,宁津县杜集镇博古寺村的高国瑞计划继续扩大肉鸡养殖规模,急需一笔周转资金,姜锐走访对接了解这一信息后,第一时间上门与高国瑞进行了对接,并为他推荐了“鲁担惠农贷”业务。为使信贷资金及时发放到位,姜锐加班加点组织资料、协调上报审批,仅仅用三天时间,便为高国瑞办理了15万元周转资金。

  据悉,鲁担惠农贷是该行联合省农担公司,面向辖内保障民生的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涉农产业推出的一款信贷产品。目前,累计发放鲁担惠农贷16户、810万元。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