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山东德州分公司积极开展绿色企业创建 

2020-05-26 14:59:3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张义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6日讯通讯员 张义)怎么推进绿色企业创建,如何让员工对“绿色企业”入脑入心?近期,中国石化山东德州分公司大力营造绿色发展氛围,引导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参与相关活动,推进绿企创建工作在德州公司落实落地。

  制定方案,为创建绿色企业打基础。该公司始终坚持“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为理念,持续改进提升,积极开展绿色企业创建活动,提升绿色服务体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4月份,该公司制定了绿色企业行动“一方案两清单”即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绿色企业行动任务清单和绿色企业行动计划项目清单,成立了绿色企业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和工作组下设办公室,根据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表,明确工作任务、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逐项分解落实主体责任,实现责任到部门、到岗位、到人。建立绿色企业行动月度例会制度,定期调度,定期检查,立查立改各类问题,确保绿色企业行动计划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贵在行动,扎实推进绿色企业建设。该公司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绿色能源、绿色生产、绿色服务、绿色科技、绿色文化等六大方面,扎实推进绿色企业建设。截至目前,德州公司无库站位于环境敏感区域内,均未涉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及生态保护区核心区。5月份,全面开展在营库站环评报告与现状不符的排查工作,制定了整改措施及与整改工作。进一步推广在库站使用LED节能产品。在当前70%库站使用LED等绿色照明的情况下,进一步扩大LED灯等节能产品的覆盖占比。该公司计划到2020年年底前,要对辖区内库站高耗能电器全部完成排查,油库及30%以上的加油站完成绿色基层创建,“两清单”完成率100%,到2023年年底,全面完成所有在营加油站和油库绿色基层创建,建立完善的HSSE管理体系。

  多种宣传活动,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该公司结合实际开展绿色企业主题活动,比如绿色出行,绿色征文等绿色公益活动。大力发展绿色企业宣传,在市公司微信公众号设立绿色企业创建专栏,在机关办公楼、加油站现场悬挂横幅、LED电子屏宣传绿色主题等方式,倡导绿色办公、绿色生活,牢固树立安全绿色发展理念。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