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商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书写农金发展新篇章 

2019-07-09 14:1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孙海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7月9日讯(通讯员 孙海敏)2019年以来,德州农商银行牢记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坚守面向“三农”、小微企业和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全力发展农村普惠金融,书写农商行改革发展创新的新篇章。

  “雪中送炭”谱深情

  “多亏咱们农商行的鼎力相助,在我们最需要资金时,是德州农商银行信贷人员主动走进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德州市德城区东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王总言语间饱含感激之情。在企业最需要资金时,愁眉不展、异常焦虑之时,该行信贷人员信用评定、上门服务、三农专柜、限时办结……不出几日,便为其办理了信贷支持。 

  今年以来,德州农商银行在支持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把扶持广大养殖户发展生产、增收致富作为信贷支农的重要任务。该行研发推出“惠农养殖贷”贷款产品,大力支持东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该农民专业合作社资金不足,不断扩大养殖规模时,该支行客户经理实地走访调查后,了解养殖项目投入、效益、销路等方面的信息,对其发放贷款,使其扩大了养殖规模,大力支持该农民专业合作社产业化、规模化经营,引领了养殖户走上了致富路。

  “三农之花”别样红

  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赵虎镇贾庄村近百亩大棚西红柿上市,望着缀满枝头的红色果实,种植户张凯宁的脸上乐开了花。“自去年冬季开始种西红柿,一茬卖了8万多元,随后种了五彩辣椒,又卖了4万多元,比种粮食的收入高出十几倍。这茬西红柿长势又非常好,再收入8万元不成问题。”对这一收益,他归功于德州农商银行对归然种植合作社的大力支持。

  德州农商银行加大“三农”服务力度,创新“惠农消费贷”、“家庭亲情贷”、“大棚贷”等信贷产品,推行“承诺服务”、“上门服务”,定期上门对优质客户进行走访,宣传农商行信贷政策,了解“三农”的信贷需求,加强对种植合作社的支持力度,促进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赵虎镇贾庄村近百亩大棚西红柿、五彩辣椒,因蔬菜品质优越,生态西红柿、五彩辣椒畅销北京、深圳、沈阳等大城市。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王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