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精准滴灌”力助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2019-08-05 09:2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开峰 王志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8月5日讯(通讯员 宋开峰 王志磊)2019年上半年,工行德州分行累计投放民营小微企业贷款60多亿元,在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及实体经济发展中彰显了“工行担当”。

  今年上半年,该行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按照“不唯大小、不唯行业、不唯所有制、只唯优劣”的原则,提升效能,精准滴灌,不断提高民营企业的金融获得感,着力提升服务民营经济的能力和质效。

  山东创新炭材料有限公司是我市民营上市公司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为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完善战略布局,该公司拟建设“年产188万吨铝用炭材料项目一期60万吨预焙阳极工程项目”,项目建设急需资金支持。获得企业资金需求消息后,工行德州分行迅速响应,上下联动,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贷款审批,今年上半年已累计为其提供了1.05亿元的资金支持,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今年以来,针对优质民营小微企业“嗷嗷待哺”的严峻形势,工行德州分行把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与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紧密结合,切实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对我市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三航企业进行重点扶持。从贷款投放来看,优先向民营小微企业倾斜,今年上半年,累计投放一般法人贷款30多亿元,其中民营企业投放超过17亿元,占比达56.34%;上半年共向民营企业投放项目贷款3个,金额近5亿元。

  为确保资金的及时到位,该行着力推行挂图督办制度,定期调度每个时间节点的进展情况。对纳入计划的重点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逐一对接,并在贷款期限、融资成本、担保方案等方面给予优惠。

  为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工行德州分行积极履行大行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专业机构、专门人员、专门产品”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优势,切实将普惠金融业务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在贷款规模上实施优先安排,并在上报审批上开辟“绿色通道”,单户500万元以内的小微贷款一站式完成审查审批,实现了集约化经营、专业化服务。今年上半年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900余户,超过15亿元,民营小微贷款户数较年初增长超过700户。持续降低小微贷款利率执行水平。上半年该行1000万元以下民营小微贷款平均年化利率较年初下降了0.6个百分点。

  为切实满足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成长各个阶段的金融需求,工行德州分行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金融科技,全面优化融资品种、流程和模式。据了解,该行今年陆续推出了网贷通、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网络融资产品,持续推动“便捷信贷行动”,截至6月末,该行累计投放小微“e抵快贷”业务近1亿元,该贷款流程为全线上操作,实现了小微“捷贷”信贷产品的突破发展。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王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