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做实做细网点防疫服务工作 

2020-02-26 17:1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开峰 田蔚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26日讯通讯员 宋开峰 田蔚)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网点客户服务安全平稳有序,工行德州分行多措并举做实做好网点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大行责任。

  统筹做好节后疫情防控期间网点轮休安排。根据疫情期间网点业务量和客户到店数量变化情况,结合本地区疫情防控要求,按照确有需要原则,妥善制定营业网点开业方案,同时,要求支行网点主动加强与重要客户的沟通,对客户的临时业务需求,尤其是防控相关业务,安排员工加班及时处理,保障疫情期间重点金融服务供给。

  加强网点卫生防疫管理。根据上级行制定的《防疫期间网点安全营业30条》,组织各支行定期对网点办公设施、营业柜台、自助机具及自助银行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在营业网点配置充足的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剂、免洗手消毒液、体温测量设备等防疫资源,并对网点防疫资源的使用消耗情况建立及时的监测与补充机制。

  做好现金防疫和服务保障。该行各网点每日对出入库款箱、上门收款款箱、ATM钞箱进行消毒,确保设备消毒不留死角。科学优化网点客户出入口管理,利用体温监测仪等非接触式体温测量设备,主动面向到店客户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解释。对于体温异常的客户,请其到就近指定发热门诊就诊。厅堂服务人员指导到店客户到排队叫号机刷卡或身份证进行登记,对未携带银行卡或身份证的客户需采用手工登记。第一时间引导客户采用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减少客户到柜台办理业务频次。  

  完善网点应急服务保障。加强支行网点应急服务保障管理,结合实际在网点开通疫情防控绿色服务通道,充分保证从事疫情防控的部门、重点医疗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金融服务需要,做到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到网点随申随办,保证防控应急物资采购现金以及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现金的及时支取。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