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农商银行:走村入户“贷”动牛倌敲开致富门 

2020-05-23 12:06:3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苗世春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3日讯(通讯员 苗世春)“以前我从未到农商银行贷过款,总听人讲农民贷款难,也没有抱多大希望。可没想到一个电话,贷款却找上门。”家住尚堂镇东白村养牛户丛照勇,最近跟乡邻说起他和庆云农商银行打交道的事,禁不住感慨连连。“假如当初不是农商行帮我一把,我也许没有今天的发展规模。”丛照勇对农商行有说不出的感激。

  据了解,为改变家庭贫困现状,尚堂镇东白村农户丛照勇想开一个养牛场,但苦于没有启动资金,在亲戚好友那里也没有着落,正当丛照勇为没钱买牛仔而发愁时,庆云农商银行主动上门为其提供信贷服务。经过实地考察,贷前评估、规模测算和市场前景分析后,最终为其发放10万元贷款。这笔贷款不仅让丛照勇买仔牛的事情有了着落,而且也圆了丛照勇的养殖梦。

  在庆云农商行的贷款扶持下,丛照勇从过去单户牛棚发展到现在的标准化养殖厂,建起年出栏牛20头,占地200平方米的牛棚。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平均月收入由原来的2000元提高到了上万元。

  近年来,庆云农商银行积极推行“一个电话,贷款到家”金融服务,对种养大户全面落实客户经理责任制,实行跟踪服务,通过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倾力帮助种养大户跑市场、引路子、帮资金、提供信息,累计帮助支持1780户种养大户不断做大做强,走上致富之路。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