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禹城市支行开展“四爱”教育观影活动 

2020-10-21 13:45: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梁如冰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梁如冰 禹城报道

  近日,农发行禹城市支行工会委员会结合该行“四爱”教育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青年团员集体观看爱国电影《八佰》和《我和我的家乡》,引导党员干部将爱国爱党和爱岗爱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历史责任感、使命感、民族自豪感,激发全体干部员工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影片《八佰》取材于抗战时期淞沪会战中的四行仓库保卫战,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军人抵抗30万日军进攻并奋战4天4夜的故事;影片《我和我的家乡》通过讲述中国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真情描绘小康生活美好画卷,抒发人们的家国情怀,展示脱贫攻坚成果。

  在观影过程中,大家逐步被影片中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和紧张的故事情节所吸引,战士们的勇气和民族大义令人为之振奋,各个家乡地的风土人情和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唤醒了大家的故土情结。

  影片结束后,该行参加观影的全体干部员工纷纷表示,中国军人保家卫国、英勇战斗、不惧牺牲的精神令人震撼,人民群众觉醒后为抗日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令人感动,从小故事中看到了脱贫攻坚的决心和成果。在日后的工作中将会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提升专业能力,秉承家国情怀,爱农爱岗,敬业奉献。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