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处置、全真模拟!德州市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020-07-23 16:36: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闻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闻芳 德州报道

  为切实做好汛期环境安全应急保障工作,检验生态环境队伍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7月22日上午,德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有关科室、单位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开展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以模拟德州乐陵市某化工企业有毒气体泄漏、消防废水流出厂界为情景,开展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演练,下游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庆云分局同时启动应急响应联动,演练期间同时组织德州市生态环境局陵城、宁津、临邑等县分局现场观摩。

德州市生态环境局乐陵分局应急、监测、执法人员到达事故企业开展应急处置

  上午9时许,德州市生态环境局电话通知德州市生态环境局乐陵分局值班室给出模拟情景:乐陵市某化工企业有毒气体泄漏,消防废水已出厂界,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开展处置,乐陵分局工作人员迅速反应,16分钟后,应急、监测、执法人员到达事故企业开展应急处置。

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庆云分局监测人员开展监测

  上午10时许,市生态环境局模拟企业消防废水已进入主河道,可能影响下游庆云县的情景。乐陵分局立即向乐陵市政府提出向庆云县政府通报的建议,同时向庆云分局通报情况,并向有关部门通报情况,迅速关闭通向下游河道的闸坝,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庆云分局积极作为,仅用16分钟的时间,庆云分局将有关情况报送市生态环境局,并向相关部门通知,迅速关闭下游河道闸坝,组织监测人员在下游开展监测,顺利完成此次应急演练。

演练结束,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德州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厘清了应急处置流程,明确人员分工,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也将时刻绷紧应急弦,确保汛期应急人员时刻待命,车辆装备随时待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