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采丨@德州人纸吸管你用了吗?年底将全面禁止塑料吸管!

2020-10-14 17:16:09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高志玟 德州报道

  今年6月份,德州市发改委联合德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德州市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提到,到2020年底,全市范围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

  目前,距离餐饮行业告别使用一次性塑料吸管已不足半年,相关生产企业和餐饮企业是否已做好准备?对消费者又有什么影响?市民的接受程度如何呢?10月14日,记者走上街头,采访了一些市民听取了他们的感受。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数市民已经体验过纸质吸管。也有个别市民反映称,纸质吸管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变软、折断,方便性并不如塑料吸管。但是,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相比使用感受,许多消费者更在意的是环保,大家均对已经使用纸质吸管的餐饮品牌存在好感。

  时至今日,随着全球环境的不断恶化,各种环境污染亟待处理,而杜绝塑料袋的滥用绝对是明智之举。为此,大众网记者也呼吁市民,让我们行动起来,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