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帮扶在行动丨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重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帮扶指导

2020-11-09 13:32: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德州报道

  为提高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数据质量,提升排污单位自行监测能力,11月3日—11月5日,德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山东省德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德州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抽调技术骨干组成2个帮扶组,分别对全市重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开展帮扶指导。

  此次帮扶在全市重点排污单位中随机抽取14家重点排污单位,帮扶组深入现场,通过查阅企业排污许可证自行监测要求、对照企业自行监测方案、审阅企业自行监测报告及原始记录、查看企业在线监测运行维护情况等方式为企业把脉诊断,指导企业规范开展自行监测。同时,对抽取的重点排污单位开展废气、废水、VOCs进行监督性比对监测。

  通过此次帮扶指导,一方面提高了排污单位对自行监测工作的重视程度,由被动开展自行监测到主动将自行监测纳入年度计划并按照要求加以实施。另一方面逐步规范了自行监测行为,通过现场指导、技术帮扶、问题反馈等方式,排污单位的监测方案制定和监测行为得到了进一步规范,为提高数据质量打下了夯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