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环境管理!德州生态环境局临邑分局强化空气监测数据分析

2020-11-17 18:2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德州报道

  随着环境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不断提高,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的时效性、前瞻性要求日益提升。连日来,德州市临邑县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始终坚持“环境监测为环境管理服务”的原则,对空气监测数据深入分析研判。

  首先,及时开展数据调度和分析工作,加强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全过程审核,强化数据分析研判,利用微信、网络等各种方式公布空气质量实时分析数据。

  其次,密切关注气象资料和本地污染物排放源,研究大气质量变化规律、发展趋势,开展大气污染预测预报工作,及时反馈不利气象天气可能造成的污染天气。

  再次,分析受沙尘影响天气对地方空气质量影响情形,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做好受沙尘影响天气报告,为服务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重要数据支撑,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