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蓝天!德州全力做实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2020-11-17 18:29: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德州报道

会议现场

  近日,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在收听收看全省秸秆禁烧工作视频会议后,连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会议贯彻落实情况。

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华

  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华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全省秸秆禁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不折不扣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秸秆禁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思想上绷紧这根弦,抓牢秸秆禁烧的政治责任;要防患于未然,各县市区分局要会同相关部门开展督导督查,履职尽责,严防“第一把火”;要快速处置,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对有可能造成隐患的苗头性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要强化考核,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量化考核办法,由考核硬指标倒逼责任真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突出舆论引导优势,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杜绝秸秆焚烧的良好氛围;要落实监管责任,认真对待影响大气质量改善的因素和问题,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会后,各县市区分局立即行动,坚决贯彻省厅市局有关部署,以实际行动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