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护航!德州平原县召开重点产废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会

2020-11-17 19:33:09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德州报道

  为深入宣传和贯彻新《固废法》,进一步提高平原县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近日,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平原分局组织召开了重点产废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会,全县20家重点产废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平原分局固废科科长耿淑英从危废识别标志设置,危废管理计划制定,危废申报登记、转移联单、经营许可、应急预案备案等管理制度执行,贮存、利用、处置危废是否符合相关标准规范等十二项内容,对《2020年山东省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评分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了新旧《固废法》的处罚变化。

  平原分局党组成员冯瑞海最后强调,各企业要对照考核评分标准的内容全面开展自查,逐项、逐条认真梳理档案资料和现场查看,认真查摆问题,分析症结,确保责任到位、工作有效。

  下一步,平原分局将组织执法人员抽查企业自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确保年底危险废物的抽查合格率达到90%以上。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