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异味宣战!德州齐河县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异味整治工作

2020-11-17 19:33:09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德州报道

  为有效遏制全县空气异味污染“顽疾”,确保空气异味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德州市生态环境局齐河分局积极行动,实施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异味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齐河分局及时制定了《齐河县空气异味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目标、重点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工作步骤,要求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突出工作重点,向空气异味宣战,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决战决胜的姿态打好主动仗,坚决啃下空气异味整治这块硬骨头,让人民群众生态宜居环境更加美好。

  同时,齐河分局加大对县城区、经济开发区以及各乡镇(街道)驻地等异味产生问题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管控力度,聚焦源头治理,全面摸底排查,科室联动,认真查找近年来群众反映空气异味扰民问题,对化工、表面涂装等重点行业易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恶臭气体等工业异味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挥发性有机物走航监测,找准源头,对标治理,建立清单台账,全面依法整治,最大限度地减少空气异味污染现象的发生。

  此外,齐河分局加强科室联合执法帮扶,主动深入企业进行业务指导,共同管控整治好空气异味问题。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增加督导巡查频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判分析,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各类异味污染违法行为,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打造蓝天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生态美丽新齐河。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