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谈环保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压实河长责任 筑牢生态屏障

2020-11-17 20:01:39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赵晶 德州报道

  近日,为落实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议要求,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杨洪涛到齐河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王胜强参加。

  杨洪涛先后来到赵庄险工、“红心一号”黄河文化广场,察看河道治理与管护情况,了解水源保护、岸线保护、问题整改等事项。

  杨洪涛指出,守护好绿水青山既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职责,更是人民群众的要求和期盼。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动水灾害防治、水环境改善和水资源优化,让水资源更好地造福人民、服务发展。要认真研读分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上级文件,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把“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坚决做到“以水定城、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持续改善水生态。

  就做好下阶段的河长制工作,杨洪涛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毫不放松抓好河道清理和水污染治理,切实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深化河长制体制机制,通过建立生态补偿、引进第三方监测评估等办法,调动各方工作积极性。要充分发挥网格员基层基础作用,全面整合各类资源,探索建立“多网合一”的网格治理模式,进一步加强一线巡河和考核问效,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更好落地见效。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