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县市区长)谈环保|德州市陵城区委书记田晨光:紧盯重点任务 狠抓关键领域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11-18 18:21:17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陵城区委书记田晨光调研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紧盯全区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狠抓关键领域、补齐工作短板,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田晨光一行先后到伟城时代广场、区艺术中心空气质量监测点、第二污水处理厂、江南塑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建筑工地及道路扬尘、涉气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以及河道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田晨光指出,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切实增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好全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田晨光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坚定不移攻克扬尘顽疾、遏制散煤复燃、控制机动车污染、抓好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提高全区空气环境质量。要围绕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快推进城区污水处理设施提升、雨污分流管道建设、河道水污染防治等工作,确保区域水质稳定达标。

  田晨光强调,要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和企业责任,切实形成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措施落实落地。要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各项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企业发展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与生态环境要求相匹配,促进全区经济社会与生态文明高质量协同发展。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