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点定位、务实求进!德州市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环境宣教工作

2020-11-18 18:21:2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环境宣教工作会议。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光瑞出席并讲话。十三个县(市、区)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宣教科科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宣教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宣教大格局构建、政务新媒体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其中,市生态环境局乐陵分局、宁津分局、平原分局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环境宣教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人员、资金、设备等保障措施落到实处。要勇于突破创新,探索宣传教育新模式,让环境宣传“活”起来,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要围绕工作重点,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及时报道上级部署和工作进展,着重在提高稿件质量上下功夫,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

  近年来,德州市主动适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探索研究新媒体传播规律,不断巩固壮大环境宣教统一战线。成立全省首个市级环境宣传教育专业委员会,制定印发《德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实施方案》,逐一明确任务目标、推进措施、责任单位及完成时限,全民参与的环境宣教大格局日益巩固完善。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先后荣获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品质之星”、全国环境政务新媒体最具影响力市级机构、中国环境报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山东新闻宣传报道工作一等奖等多项殊荣。今年8月份,生态环境部对全国部分表现好的政务新媒体账号予以通报表扬,德州环境政务微博、微信均榜上有名。随着环境宣教工作的深入开展,德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正在为更多的社会民众、更高的社会层面所了解和认同。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