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市县合一”!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主题培训

2020-11-18 18:21:26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市域通办”工作培训视频会议,相关科室具体工作负责同志就政务服务事项“市域通办”受理工作进行了业务讲解,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各县(市、区)分局具体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市域通办”工作是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实际需要。通过体制机制的贯穿打通,打破受理环节的区域限制、部门限制、层级限制,为政务服务端口前移打开通道,把优质的政务服务送到企业群众触手可及的地方。通过实施“市域通办”,逐步实现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事项在市县任一大厅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打造“市县合一”的政务服务工作模式,促进解决同一事项在市辖区内材料、流程、结果不尽一致等问题,使群众就近办事、明白办事、少走弯路。会上市县两级对“市域通办”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标准化梳理,制定了零基础模板和业务手册。

  通过此次培训,确保市县两级具体办事人员真正做到懂业务、精业务,全面提升受理服务质量,将生态环境系统“市域通办”事项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助力提升德州市营商环境水平。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