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德州武城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全部完成

2020-11-25 11:0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志玟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武城县377个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全部完成,验收完成率达100%。武城县成为德州市目前唯一一个全部完成治理任务的县市

  记者了解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农村建设的迫切任务,是2020年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事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省、市要求,武城县到2025年底前需完成除镇驻地村之外的377个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到2020年底,需完成治理任务的30%。

  为加快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进程,助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武城分局认真对照武城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工作实际,全面部署,有效组织,统筹推进,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2020年以来,武城分局组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专班对各村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行帮扶,采取查阅相关资料与现场查看相结合的方式,对其进行验收。对符合工作要求的村庄现场验收,对达不到验收标准的村庄帮其找出原因,限期整改。

  同时,针对武城县农村社区污水处理站不能稳定运行,污水不能达标排放的现状,武城分局积极组织召开武城县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工作展示推介会,选取第三方对武城县7个农村社区污水处理站进行设施提升改造及运行维护。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