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门联合执法 德州加大监管力度破解油烟之困

2020-11-25 18:58: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佩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韩佩轩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工作,改善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空气质量,近日,德州市生态环境局运河分局联合区城管分局、综合执法部、抬头寺镇对镇政府驻地周边开展餐饮油烟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对镇政府驻地周边所有饭店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油烟净化装置安装、日常维护保养、正常使用情况、是否按时监测进行检查。对于3灶及以上餐饮单位要求必须全部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并确保正常运行、达标排放。对于小散餐饮单位,要配套油烟收集净化装置并定期维护,杜绝油烟直排现象。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建立餐饮油烟问题台账,不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发现问题全部解决。

  下一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建立油烟污染常态化监管机制,不定期组织各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不留监管死角、不留执法盲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态势,倒逼餐饮经营单位落实治污主体责任。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