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清洁过冬!德州市庆云县开展散煤管控整治

2020-11-27 22:05:36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赵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赵晶 报道

  11月26日,德州市庆云县发改局联合市场监管、环保、街道办等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在县城老旧小区及尚堂镇东郎坞走村入户检查了散煤治理和冬季取暖工作,严查市场上不合格散煤,坚决堵住外来散煤销售渠道,严控散煤复烧。

  记者了解到,庆云县城11万伏变电站老旧小区、建行老旧小区原为燃煤取暖区,在未实现集中供暖与天然气改造的情况下,为解决县城禁燃区内取暖用电供应,县发改局履行监管职能,要求供电公司对老旧小区主线及入户线进行改造升级,目前线路改造工作已完成,可确保小区居民冬季取暖用电供应与安全。

  26日,督查组到尚堂镇东郎坞村沿街商铺进行了督导检查,发现庆云县散煤治理工作已初见成效,在未实现“煤改气”的情况下,居民个户绝大多数使用洁净型煤进行取暖。但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仍有一家商铺使用洁净型煤与散煤进行混烧取暖,检查组随即对所使用的劣质散煤依法处理。同时,检查组负责人对使用劣质散煤的业户进行了说服教育,耐心讲解了政府相关政策要求,促使民众自觉抵制燃用劣质散煤行为,提高自身认识,为提高庆云县空气质量履行自身责任。

  今后,庆云县能源结构调整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将继续履职尽责、靶向出击、精准施策、严管重罚,坚决查处散煤销售及燃烧使用行为,形成高压态势,打击劣质散煤,为全县生态环境大气污染防治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