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德州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调整划分获省厅评审通过

2020-12-02 08:48:14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赵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赵晶 德州报道

  近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相关专家在济南市召开了《德州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调整与划分技术报告》评审会。会上,专家一致认为,德州市水源地保护区调整划分技术报告基本符合技术规范要求,水源地监督管理与防护措施基本可行,同意报告提出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调整与划分方案。

  记者了解到,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的划分是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基础性工作,对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防止饮用水水源地污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为此,专家组在前期对德州市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划分范围进行实地察看的基础上,听取了技术单位对水源地保护区调整划分的详细介绍和汇报,对德州市调整划分技术报告进行了严格的审查。

  据了解,此次《德州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调整与划分技术报告》的论证评审,为德州市水源地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并根据水源地保护区现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和防范措施,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通过实地踏勘、细致分析、科学论证,最终形成符合德州市实际的水源地保护区范围,为德州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