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2家!第四批全国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名单公布

2021-01-12 13:44:07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志玟 赵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志玟 通讯员 赵晶 德州报道

  1月12日,记者从德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日,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公布第四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德州市齐河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德州龙瑞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名列其中。加上此前已列入第三批全国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名单的山东省德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光大水务(德州)有限公司,德州市已有4家全国环保设施开放单位。

  推进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是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有效措施。通过公众的亲身体验,能够让公众了解环保工作,增进社会各界对环保工作的信任度,并以实际行动参与其中,成为解决环境问题的参与者、贡献者。

  自环保设施开放工作启动以来,德州市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稳步推进设施开放工作。

  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期间,市生态环境局与市电视台联合开展“主播带您探秘环保黑科技”活动,通过网上直播的形式,带领公众走进山东省德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现场展示机动车遥感监测、噪声监测、大气超级站、污染源在线监控的实时场景,线上参与人数达2.5万人。

  光大水务(德州)有限公司则以现场参观讲解为主,结合“世界水日”、“世界环境日”等主题活动日,对于不同群体设计不同的讲解内容和展示形式。2017年以来,共接待41批次,合计1688人。其中,接待政府部门和环保业内人士300余人次,接待大、中、小学师生和社会群体1300余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