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生态环境局临邑分局:环评服务有温度 助力企业提速度

2021-04-08 15:20:35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佩轩 通讯员 赵晶 德州报道

  为推动“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德州市生态环境局临邑分局全面深化环评改革,将环评工作与“放管服”协同推进,最大限度做好“简和放”,全力补强监管相对薄弱环节,优化服务举措,切实提升了群众获得感。

  优化审批流程。变“先公示后审批”的串联模式为“边公示边审批”的并联模式,在环评公示、现场踏勘等环节,提前掌握建设项目生产工艺、污染物排放等技术内容,并行推进审批,提升服务效能。

  加强主动帮扶。本着“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协调解决”的态度,为企业环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避免“走弯路”,减少技改项目后续审批制约。

  压缩审批时限。通过采取“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方式,实现了环评审批再提速。今年以来,共进行审批服务32项。

  优化监管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网络平台、无人机执法、视频会议、微信微博等渠道,开展环评受理、环评文件备案、投诉处理等活动。落实好疫情期间“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的部署要求,提高了生态环境监管智能化精准化水平。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