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举办“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环保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1-05-24 17:12:1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佩轩 通讯员 赵晶 德州报道

  为持续提升德州市群众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来临前夕,5月21日,由德州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沙王小学协办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环保进校园宣传活动,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沙王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科的工作人员采取现场讲解、互动答题、发放宣传手册和纪念品的方式,向150余名沙王小学学生介绍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来源、生物多样性的功能、珍稀濒危动植物生存情况等相关知识,引导青少年积极关注并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呵护碧水蓝天净土,不断营造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和谐社会氛围。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生物多样性保护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要依靠每个人的参与与奉献。“通过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环保进校园宣传活动,让孩子们对生命、生活、生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科科长赵晶说,希望他们能够接过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接力棒,以自身行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行列中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