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应对“烟花”来袭!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加强汛期环境风险防范

2021-07-29 18:10: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赵晶 德州报道

  为做好6号台风“烟花”登陆期间环境安全风险防范和应急工作,近期,德州市生态环境局不断加大汛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和环境监管执法力度,有效防范环境风险,全力维护德州环境安全。

  该局严格实施汛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工作方案,成立汛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相关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环境安全工作和防汛应急工作。

  同时,结合省厅组织的各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全市存在环境安全风险情形、环境风险点、环境敏感点进行排查、梳理,做到心中有数,有针对性地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和应对措施。并与气象、水利、城市管理等部门建立联络机制,加强汛期时段的联系沟通,及时共享有关情况、数据、预测会商结果等信息,为研判、预警提供依据。同时,共享应急物资信息,加强配合协调使用。

  此外,该局开展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工作,指导督促政府和部门应急预案的编制和修订,推动符合要求的企事业单位编制并修订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逐步建立与跨省流域相邻地区突发水污染事件的联防联控机制。并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制定印发《德州市化工园区有毒有害气体环境风险预警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积极推进各化工园区有毒有害气体环境风险预警体系建设工作。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