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办好!德州市生态环境局细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

2021-08-03 20:39: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见习记者 李敏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生态环境局立足工作实际,结合企业生存发展现状,完善机制,制定措施,确保“放管服”“一次办好”事项改革工作做实做细。

  该局严格按照《德州市政务服务“一窗受(办)理”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抓落实,细致梳理进驻政务服务大厅行政许可事项,细化完善群众办事指南,进一步完善“一窗受(办)理”工作运行机制,确保方案要求落到实处。

  同时,该局牵头做好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事项梳理和统计工作,做到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及时调度办件情况,真正起到一网通办效果,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营商环境水平。

  在持续推进惠企惠民政策平台建设工作方面,该局加强生态环境系统惠企惠民政策文件梳理和数据信息整理,及时录入平台审核、发布,形成覆盖全面、要素完备的文件库和政策库。在德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设立惠企服务政策专栏,随时更新国家、省、市最新惠企惠民政策,并设置消息提醒,确保企业及时了解和获取政策信息,助力企业发展。

  此外,该局全面查摆整改政务服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组织各相关科室进一步梳理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驻清单,确保依申请事项“应进必进”,提高业务办理的便利度。

  与此同时,该局深刻总结上半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问题清单,对标先进找出问题和差距,在下半年工作安排中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同时建立督查督导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